文 / 宋建華   圖 / 簡建昌

雲端乍現一道曙光照耀著六龜,燃起了農民的一線希望。

蘊釀多時的六龜雲端市集終於在六月九日啟動了,雖然目前訂購量不多,但六龜雲端市集的伙伴不氣餒,持續推動安全農作讓消費者認同,進而達到友善購買的理念,是不會改變的。

前幾天我和凱亞電視台,走訪幾位檢驗通過的農友,他們正在採收金煌芒果準備於六月二十九日出貨,看到他們熟練敏捷的手法,訴說著田園的管理,合理的施肥,採收的熟度,如何催化熟成,一一展現對農作的專業和自信,臉上不時流露出一絲絲的驕傲和收成的喜悅。


有位農民問我說,六龜雲端市集打算推十萬斤、一萬箱,真有這回事嗎?

其實,當初為了全面動員各種社會能量,我們訂下了一萬箱的目標,明知任務艱鉅,但仍想傾全力達標。先訂出一個目標,大家才能全力衝刺。

這是六龜雲端市集的首發之役,團隊的伙伴們是摸著石頭過河,沒有人能告訴我們怎麼做,也沒有前人的成功經驗可資遵循,此役無論能否達標,都將是個彌足珍貴的實戰經驗。如果成功,我們將以喜悅之心跨出下一步;如果失敗,我們將以審慎之心汲取教訓。

迄今天為止的訂購量是七百五十一箱,距離目標還很遙遠。但,走在農友們的園子裡,看著他們秉持善待大地的態度,採行友善農作,一心想提供安全健康的蔬果給消費者,我相信,這裡頭蘊含的價值與信念,終有一天會讓越來越多的人看見。

艷陽高照。時值中午時分,匆匆辭別農友,我和農友們俱已全身溼透。我衷心期盼,這汗水,是值得的。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八八企業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